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谢谢你赖阿姨 你是盐都冬日里的暖阳
2021-12-03 19:09:00 自贡网

12月1日,虽是初冬的清晨,自流井区东兴寺街檀木林社区会议里却暖意融融。居民赖群将自己亲手缝制的童鞋、鞋垫等物品,捐赠给社区里部分低龄孩子,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孩子们的一点点爱心。

赖群今年50岁,中等个子,脸上总挂着微笑。20年前,从粮食部门下岗回家后,面对下岗和离异,为了生存,她开过店、卖过花、摆过摊,但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后来因身体原因,在原社区的帮助下,成为了低保人员。

QQ图片20211202163620.jpg

为了维持生计,赖群调养好身体,开始寻思就业方向。“我老母亲会缝制手工童鞋、棉鞋,我也会缝制鞋垫,干脆手工制作出来拿去卖,也可以贴补点家用。”赖群说。10多年前开始,她就每天挑着母女俩的手工制品,再加上一点进货,去檀木林人来人往的地下通道摆摊售卖,即使自己的生活困难,遇到一些比她更困难的人时,她坚持不收一分钱,免费赠送。

“在以前居住的社区,我身上穿的还是社区干部和他们的朋友捐给我的,社区还让我住上了廉租房。”赖群告诉记者,在她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社区以及周边人的帮助,如今她也想用自己的双手回报社会。

“一到冬天,我就带上货品,把东西送到贡井福利院,让孩子们冬天穿得暖和。”赖群说,她已经记不清送过多少次、送过多少东西。

QQ图片20211202163632.jpg

后来,搬来了檀木林出租屋,社区的干部也从不忘记对她生活的关心帮助,热心肠的她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衷,今年,在社区的牵头下,她把今年缝制的儿童用品全部捐了出来。

“感谢国家政策好,我现在已经退休了,只要空闲下来,我还是会手工缝制这些东西,捐给需要的孩子们。”赖群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赖群共捐赠出棉鞋39双、加绒保暖鞋18双、童帽11个、其他儿童用品若干。在严寒冬日,赖群用她的爱温暖着周边的人。

(来源:自贡网)

编辑: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