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集萃

自贡市城市规划院一科研项目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表时间:2017-12-04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周嘉)近日,自贡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申报的“一种复合式支挡结构”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并成功应用于多项边坡支挡工程。

  据了解,该专利为该院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经过长期工程实践运用提炼而出,主要用于山地城市建设、公路、铁路、水利等工程建设的挡土墙工程,运用该专利产品可以不用大开挖进而实现环境的保护、有效降低作用荷载节约工程造价、易于施工质量控制和完工后效果美观的优点,相比传统的重力式挡墙更环保、经济和美观,采用的半逆作法施工工艺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施工期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特别适用于斜坡地形和滑坡、红黏土、昔格达土等不良地质场地,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