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集萃

不畏强暴 惩恶扬善——记敬业奉献模范李德平

发表时间:2017-12-04 | 来源:

不畏强暴 惩恶扬善

——记敬业奉献模范李德平

 

        李德平,现任富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从警11年来,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宗旨和任务,忠于公安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畏强暴、临危不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个惊心动魄、催人奋进的英雄壮举。先后3次光荣负伤,2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承办重特大刑事案件20余起,协办100余起,荣立三等功3次。富顺县委、县政府两次做出向李德平学习的决定。2007年,李德平被评为“盐都十大杰出青年”,同年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2008年被评为感动自贡“十大风云人物”和奥运火炬手。

        200734日(农历元宵佳节),李德平同战友们一起坚守岗位。2330分许,一个急促的电话在童寺派出所值班室响起:辖区龙万乡张湾村5组基耕道中段1.5公里处通信电缆线被盗。情况紧急,李德平不容分说,立即带领2名民警和童寺电信支局的2名同志,一边向县局110报告情况,一边火速赶往20多公里的案发现场。

        凌晨130分许,正当李德平等搜寻到距案发现场1公里的龙万乡荷湾村2组王扁路段时,黑暗中突然发现三名手持编织袋的行踪可疑人员,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立即对三人进行盘查,三人见势不妙,分头向不同三个方向逃窜,说时迟,那时快,李德平赶紧咬定一个嫌疑人追击,也就在制服的一瞬间,凶残的罪犯掏出尖刀向李德平的腹部猛剌进去,而后挣脱继续逃逸。此时李德平全然不顾疼痛,左手按压着流血的伤口,拼尽全力紧追了5分多钟,终因伤势过重倒在了地上,随后被赶来的战友送进医院……由于现场遗留了作案工作具和各种证物,3天后陆续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06月,李德平在县城西大街缉拿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过程中,面对凶狠的尖刀,毫无畏惧,勇斗歹徒,并与战友一道将其抓获;同月12日,在 “6.13”狮市镇罗家寺村六组持枪抢劫杀人案的重大行动中,他冲锋在前,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激烈搏斗,在身上多处被菜刀砍伤的同时将其抓获;20012月,李德平中午下班后途经县城市中花园市场时,发现一双贼眼正在搜寻“猎物”,便尾随监视,正当此人行窃时,被李德平抓个正着。20055月,一民工拖板车途经滨江路时,不小心掉进15米深的下水道内,脚和腰椎折断,李德平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无法营救的情况下,自己便钻进污臭刺鼻的出水口爬行数十米,将其背出。

         李德平始终把忠于职守、创一流业绩作为自己回报社会、书写人生的奋斗目标;始终把秉公执法、勤政为民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三个代表”,树立了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2008年,李德平被评选为自贡市首届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