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自贡市档案部门“四举措” 应对退役军人查档高峰
2018-12-07 14:46:00 

自贡网讯(李丹姝 记者 马莉莎)6日,记者从市档案部门了解到,随着全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登记工作的全面铺开,我市各区县档案馆迎来了退役军人查档高潮。自贡市各级档案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四举措”,做到有序开展、忙而不乱,查档军人满意而归。

据悉,11月,全市各级档案馆累计接待退役军人12181人次,提供档案11547卷次,为12150名退役军人查找到兵役登记、退伍鉴定、参战立功证明等。工作前移查,通过“预约查档”和电话、QQ咨询等平台,方便退役军人进行查档前信息咨询,实现少等待、少跑路。集中力量查,采取“N+X”模式,即N名查档人员,加上X名登记员、引导员、安全员等,全员上阵以待。提高效率查,优化登记、检索、入库查阅、打印等流程,加强部门联动查,实现宜宾等异地协查。热情服务,对相关复杂疑难问题作出解释,提出解决问题建议方案,及时纾解情绪,力争使每一个退役军人满意,得到了老兵们称赞和认可,使档案工作在为民服务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编辑:sczg_ganjy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