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自贡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典范城市动员大会 曾洪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28 11:42:00 

3月27日,自贡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吹响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冲锋号”。市委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推动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城市文明程度和人民文明素养同步提升,促进我市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市委副书记、市长石钢主持,市政协主席王猛、市委副书记徐其斌出席。
曾洪扬指出,我市自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至今,广大干部群众倍加珍视和呵护这块“金字招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从全国文明城市中择优评选出来的标杆城市,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拿出“首战即是决战、开局就是冲刺”的决心,树牢“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增强行动自觉,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落实见效。
曾洪扬强调,要让思想引领更加有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创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创新开展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寻常百姓家。要让发展成效更为凸显。要牢牢把握发展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进一步激发“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建设“两市两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让城市建设更具品质。要整体推进城市拓展升级、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等;要科学统筹城市硬件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等环节,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要坚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集中开展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专项治理行动;要不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行城市运行管理“一网统管”;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让城市文化更显魅力。要进一步厚植文化根脉,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独特文化禀赋的保护传承、发掘利用,持续擦亮“盐龙灯”文化名片,以文化人、以文化城,弘扬城市品格,彰显自贡独特文化魅力。要让文明细胞更有活力。要把“创城”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用活“盐都思政讲坛”、红色教育基地,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盐都志愿者学院;要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抓好《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教育、宣传解读和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发动,锤炼优良作风,严格督查考核,以坚定决心、务实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综合测试工作交流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计划。高新区、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区县和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区县党委和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曾洪扬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典范城市动员大会上强调 吹响创建工作“冲锋号” 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石钢主持 王猛徐其斌出席

编辑:站点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