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王井镇:聚焦创文工作 全面提质提效
2021-11-24 16:51:00 自贡网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沿滩区王井镇围绕环境卫生、路面破损等重点问题,集中攻坚克难,全面提质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11月23日,记者在王井镇王井街社区了解到,连日来,为了巩固创文成果,该社区集中开展了补坑凼、剪枝丫、疏通排水沟等行动。社区党支部书记吕红表示,通过高标准、高强度纵深开展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旨在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据悉,为了强化宣传教育,该镇“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线下”通过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创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创文知识、健康教育、文明言行等内容,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

通过制定《王井镇创文工作实施方案》,王井镇募集志愿者80余名,开展规范车辆停放、交通文明劝导等;动员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开展卫生死角整治,通过文明创建与环境治理相结合,预防疾病传播,打造健康环境,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该镇还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坚持市场内外垃圾、杂物“日产日清”,每天两次对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活禽宰杀点等设施进行清扫和消毒。全面开展场镇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洁,组织20余名环卫工人负责场镇清扫保洁、垃圾转运,推进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自贡网)

编辑: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