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五星街社区: “唱”响文明 快乐中秋

发表时间:2016-09-19 | 来源:

    自贡网讯(特约记者 尚永高 记者 黄鸿)近日,华灯初上,年过七旬的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社区居民王德典又有了新乐子。“东方广场盐都大戏台的精彩演出,不仅送来中秋的喜庆,更让文明之花开放在市民心里”,快言快语的王大爷一个劲儿点赞。

  王大爷口中的精彩演出指的是由自流井区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与五星街党工委办事处联袂举行的专场文艺汇演。文艺搭台,“唱”响文明。渐次展开的文艺汇演,不仅成为展现社区文化建设成果的大舞台,更是以寓教于乐的文艺方式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培树市民文明新风尚。

  “六祝子孙都孝顺,孝字为先享天伦,尊老爱幼好传统,要传承……”铿锵的锣鼓声中,诙谐幽默的三句半表演赢得掌声连连。在天花井社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创文专场文艺晚会上,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经典节目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展现了那段悲壮豪迈的历史。尤其是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编排的表演唱《五好红花寄回家》、三句半《十个祝福》、舞蹈《好日子》等节目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