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七夕”节389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发表时间:2018-09-18 | 来源:

自贡网讯 (严微 记者 廖蓝蕾)8月17日,农历“七夕”,在这个被网友称为“中国情人节”的日子里,许多情侣一大早就在民政局门前排起长队,等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

记者19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七夕”当日,全市共办理新婚登记389对,补发结婚证43对,其中,富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量最大,新婚登记108对,补发结婚证15对。

据介绍,随着人们对传统节日的愈发重视,加之“七夕”节寓意象征爱情,每逢“七夕”情人节,当天领证的新人比平时工作日要多,今年“七夕”当日,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当天的工作量为平日的3倍。为迎接“七夕”办证高峰,全市各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工作部署,通过确保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网络畅通,开展结婚登记预约,采取扩展服务时间、增加服务窗口及人手等措施缓解“七夕节”登记高峰,确保新人顺利办理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