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浓浓邻里情 欢乐庆元宵 高新区丹桂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1 | 来源:

邻里间品尝着自己包的汤圆,相互交谈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元宵期间,高新区丹桂街积极组织各社区开展以“浓浓邻里情、欢乐庆元宵”为主题的活动11场,吸引了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社区困难群体人员、学生、未成年人等5000余人参加。

2月19日上午9点,记者在明珠社区活动现场看到,社区负责人苏玲正在为上班的保安人员、绿化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参加活动的居民有的在揉面揉面,有的在拌馅,大家用娴熟的手艺搓出一个又一个雪白的汤圆,没多久,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就出锅了。

在交通苑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大锅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了白虎山农转非居民安置房居住区,向社区高龄老人、特别扶助家庭、残疾老人等送去节日的祝福。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都在这一刻得到了展现。社区主任万雪红告诉记者,社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传统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居民过一个不一样的传统节日。

在楠桂苑社区,社区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分别在尚东国际广场和汇金花园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宵节活动。活动现场,一盏盏喜庆的大红灯笼和彩色谜语字条将气氛点缀得喜气洋洋。猜谜语、踢毽子、瞎子摸福、挟弹珠、吹乒乓球、吃元宵等活动,让社区居民乐在其中。

丹桂街通过元宵节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增进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区的情感;增强了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特约记者 陶永寿)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