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爱心接力暖夕阳 巧手传递汤圆香——富台山社区举办庆元宵、爱传递接力大赛

发表时间:2019-03-01 | 来源:

自贡网讯 (田维宏 记者 王乐乐 马莉莎)2月18日,自流井区富台山社区携手共青团自流井区委、社会组织孵化园、青年志愿者协会、益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庆元宵、爱传递”接力大赛在富台山社区(自流井区孵化园五楼)拉开大幕,来自社区的20个家庭和20余名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活动一开始,大叔大妈们立即施展开她们娴熟的技艺,上班族的大哥大姐们也干示弱,青年志者则边包着汤圆边向大叔大妈们学习请教;通过和水、揉面、包心、搓圆、造型等一道道工序的加工处理,一个个玲珑可爱的汤圆就出炉了,经过约两个多小时的比赛2000余枚汤圆被端上了评判席,经过激烈角逐,“厨艺能手队”摘得桂冠,“青年志愿者”获取了“爱心接力标兵”殊荣,上班族队获取了“孝老爱亲能手”称号。

比赛活动后联办单位和参赛队代表亲自为社区的14户困难老人和夕阳红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分送了“孝心汤圆”。此项活动的开展,即弘扬了传统美德、爱心接力的同时又让居民和孩子们相互传送了邻里守望相助的脉脉温情。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