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自贡 龙腾狮跃闹新春

发表时间:2019-03-01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秦勇)游老街、提花灯、舞草龙……2月19日,自贡市举办的“我们的节日·龙腾狮跃闹新春”彩灯及传统文化集中展演活动在古色古香的贡井老街热闹举行,一系列传统的节日活动,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元宵味”。
  活动一开始,喜庆的花灯提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欢腾的草把龙舞起来,市民拍照留念,欢呼雀跃,点燃现场气氛,整条老街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在贡井老街的陈家祠堂里,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采薇》,京剧《大登殿》等文艺演出,同样精彩纷呈,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当天,在“老盐场1957”文创园,自贡还展出了龚扇、扎染和剪纸“小三绝”、赵氏核雕、蛋雕、微雕、玻璃吹塑、糖人等本地非遗项目以及冷吃兔、冷吃牛肉、牛佛烘肘、空心面等自贡传统特色产品,融入了自贡的彩灯、恐龙、盐史等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