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缅怀革命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自贡市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 来源: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4月3日,由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明办举办的“缅怀革命英烈·弘扬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在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居拉开帷幕。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张琳,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者、国防时报社媒体志愿者、成都晚报社媒体志愿者、国家电网(连心桥)共产党员志愿者,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三创办、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志愿者,大安区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代表及“FM977”爱心公益协会、龙湖远达社区、高山井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共105人参与活动,共同缅怀英烈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绩,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在江姐雕像前,志愿者们肃穆默哀,一一向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浓浓的哀思和无限的崇敬。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分别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激发起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来到江姐故居,志愿者们参观了江姐出生和童年生活的地方,从一件件古朴的家具、一本本泛黄的书籍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中,重温了江姐忠贞爱国的一生,感受了红色信仰的力量。

   

4月3日志愿者在江姐故居慰问困难群众_副本.jpg

在高山井社区广场,志愿者们和该社区568”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道,开展了义诊、创文宣传、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到创文队伍中来,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同时为江姐村、高山井社区的20名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向他们表达了亲切地关怀和慰问。

据了解,为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弘扬优秀文化传统的良好风尚,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文明祭扫、环境卫生治理、朗诵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