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热词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 来源:

近日,自贡市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了道路运输行业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一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公交公司、省汽运集团公司文明班坚持每月组织文明志愿者上路上线在客运站、公交场站、公交车车厢内针对“不排队上车”、“车内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公交公司筹资6万余元在员工生活区、乘客候车区增设了分类式垃圾箱并制作了文明劝导标语。二是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公交公司投入300余万元,共在700余辆公交车和54座电子站牌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各类创建宣传标语10余条,在公交站台和车厢内张贴温馨提示语和文明宣传标语4000余幅,利用车载电视,不间断播放公益广告短片,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客运总站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每天不少于50次;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及图片20余幅,在站内营造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三是扎实开展出租汽车行业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出租汽车协会组织各出租汽车公司做好本公司的出租车辆回场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双开关”、头座套脏、设施设备不完善等情况,要求达标的出租汽车才能运营。截止目前,共回场检查四城区出租汽车1096辆,对私自安装组合开关、温馨提示和价签破损、显示屏与驾驶员信息不一致、乱张贴广告等有问题的车辆268台进行了整改。同时,出租汽车协会从各出租汽车公司抽人组成检查组,到火车站、汽车总站客运中心、加气站、宾馆酒店等出租汽车易停靠接客的地方,对四城区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车内设施是否完整、信息是否对称、出租车票是否备好、车灯是否完好等内容进行抽查,做到一车一表,逐项检查落实,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