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热词

自贡见义勇为人员甘涛获省政府奖励

发表时间:2018-11-15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李小华)  记者12日从市委政法委获悉,近日,省政府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决定对全省有突出表现的11名见义勇为个人和3个见义勇为群体进行表彰奖励。我市大安区何市镇村民甘涛获奖。据悉,近年来,我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层出不穷,先后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165人,其中,国家级表彰2人、省级表彰9人、市级表彰40人、区县级表彰121人。

甘涛缘何受到省政府奖励?据介绍,2016年4月3日9时许,何市镇长滩河旁的村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家用小轿车与货车相撞后,冲入长滩河中,车身翻转倒扣在河水中。驾驶摩托车的甘涛恰好路过事发地,他直冲下六七米高的河坎,脱下外套,跳入齐胸深的水中救人。由于河水压力大,加之河中淤泥深达30多厘米,几次尝试都未打开车门。这时路过的村民也自发跳入河水展开救援,几人合力终于将车门打开,成功救出被困的3名人员,其中2人获救,1人不幸溺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伤亡。事后,大安区政府和市政府根据其见义勇为的突出表现,先后予以表彰奖励。2018年10月,甘涛还成功入围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候选人。

省政府奖励决定中倡议,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平安四川建设,主动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