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热词

为外出农民工党员找到“家”

发表时间:2019-07-03 | 来源:

6月2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务工的自贡市大安区牛佛镇19名农民工党员迎来了一件大喜事,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当天上午,大安区牛佛镇驻粤务工经商人员党支部在广州市白云区成立,中共大安区牛佛镇委员会向该党支部进行了授牌、授印。

6月23日,牛佛镇驻粤务工经商人员党支部授牌仪式暨外出务工经商流动党员座谈会在广州市晨珑皮具有限公司召开,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大安区牛佛镇驻粤务工经商人员支部委员会的文件,牛佛镇相关负责人向牛佛镇驻粤务工经商人员党支部授牌,与会农民工党员代表畅谈返乡创业打算、分享创业历程、交流在粤工作感受。

农民工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牛佛镇在广州市成立务工经商人员党支部,让他们异常欣喜。“在广东漂泊了十多年,虽然事业有成就,但总感觉自己如浮萍一般,一直没有“家”的感觉。成立农民工党支部,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老乡们可以微信群里共同学习,同时还能一起过上组织生活。”支部党员牟显荣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牛佛镇驻粤务工经商人员党支部属功能型党支部,主要履行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引导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发挥党员作用,做好在外农民工党员和农民工的联系服务工作等职责。在粤农民工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党组织,接受原党组织和驻粤务工经商人员党支部双重管理。党支部设立后,牛佛镇党委将通过建立联动机制,搞好横向交流,为农民工流动党员搭建更多平台。

文/罗莉 江会英 王益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