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图汇

自贡市高新区红旗乡悦景社区全力打造“幸福社区”

发表时间:2016-07-22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马莉莎)17日下午,自贡市高新区红旗乡悦景社区暑期青少年绘画班开学。33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了绘画班开班活动。记者看到,小朋友们不管是听讲、还是绘画都很专心。有些课后还舍不得离开,坐在地上看图书。家长们都表示,社区开设这个绘画班,真正是为居民所想,为居民服务。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继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国家”主题教育,发动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推动“三结合”教育工作,悦景社区专门成立青少年暑期活动机构,社区特制定暑期青少年活动方案,认真组织暑期青少年教学活动。而这只是悦景社区大力开展创文工作,全力打造幸福社区的一个缩影。

  骨干示范 

  弘扬社区创文正能量 

  悦景社区于2010年12月29日成立,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辖区居民8000余人。社区在高新区党工委、红旗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创文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宗旨,坚持“视群众为父母,把贫民当亲人”的服务理念,积极创先争优,精准做实民生工程,着力打造幸福社区。短短几年,悦景社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首届十大“书香社区”、“四川省优秀绿化示范单位”、“四川省优秀住宅小区”、四川省残疾人“量服”工作示范社区。创文工作扎实,亮点突出。

  社区狠抓宣传阵地建设,发挥干部骨干带头示范作用,弘扬社区创文正能量。每周召开例会对干部骨干进行培训教育,邀请悦景社区首席顾问、四川理工学院退休教授黄云程同志为社区骨干队伍进行创建文明社区的专题讲座,骨干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充分发挥党员中的优势力量,组织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认真扎实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精准做实民生工程。三年来,悦景社区结对帮扶困难居民57万余元,党员干部个人帮扶129人次,帮扶金26590元,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仅2016年上半年,悦景社区党员干部捐资帮助困难群众和公益活动共计8200元,受到广大居民称赞。

  道德模范 

  带头引领人人创文 

  年年大力开展评选悦景社区道德模范活动,带头引领人人创文,成效显著。2013年社区居民李元英被评为高新区先进模范人物。2014年社区居民黄云程家庭被评为自贡市十大“幸福家庭”;2015年社区居民李元英个人被评为自贡市“最美关爱老人”。2016年4月22日,社区居民黄云程家庭被市宣传部、市市文明办、市广电新闻岀版局评为自贡市十大“书香家庭”。2016年5月13日悦景社区居民钟义萍被评为自贡市十大“最美家庭”……这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感动了8000居民,弘扬了文明正能量,推动了幸福社区建设,2015年悦景社区也被评为四川省首届十大“书香社区”。

  社区在创文宣传教育活动中,针对在家老龄人员社区在创文宣传教育活动中,针对在家老龄人员多、文化程度低、健康体质差以及年轻人员流动性大、工作任务重、活动参与少等两大特点,注重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在“宣传”上下功夫,在“创建”上见花力气,创文取得了较好效果。

  打造文化社区 

  建设育才基地 

  在悦景社区,0-12岁青少年儿童有845人,青少年儿童教育成为了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2016年3月30日,悦景社区举办家长学校,参加家长学校的学员就达200余人。2015年、2016年儿童节期间两次举办社区少年儿童才艺展示会。同时,社区还成立了“婴幼儿早期教育咨询点”,2016年5月27日组织“婴幼儿早期教育咨询”,聘请“五老”志愿者、婴幼儿早教专家定期不定期的为婴幼儿义诊、做育儿知识宣讲和家庭教育咨询。

  悦景社区还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并发挥社区优势,开展创文行动,打造幸福社区。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组建老年坝坝舞、太极队等5个群众文艺团体,开展一系列业余文化体育活动,还邀请残奥冠军董超,和社区的中学生、大学生就“励志成才”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社区还积极组织进行未成年心理辅导讲座,受到广大居民欢迎。

  幸福是什么?悦景社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就是人人建设大家,大家和谐、小家安康。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