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河我”一起、守护碧水 自贡市河长制“七进”系列宣传活动走进企业
2021-11-26 19:17:00 自贡网

11月24日,由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河长制“七进”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芭夯食品开发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广泛宣扬“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保护美丽河湖、共建生态家园的行动中来。

什么是河长?哪些属于破坏江河生态的行为?当天上午,一群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来到芭夯食品开发公司,散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向企业员工宣传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家园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河我”一起、守护碧水。

随后,企业员工与志愿者们一道,共同观摩了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观看了近年来全市河湖长治理工作成效展览,专注收看了河湖制宣传微视频和微电影,现场听取了四川省“优秀河湖卫士”黄勇事迹报告,大家还积极参与了水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快问快答。

据市河湖管理保护中心主任范劲松介绍,近年来,我市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行政执法监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累计投入90亿元,高质量推动釜溪河流域综合治理、水环境治理两个重大PPP项目,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等重大环保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工业企业监管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能力大幅提升;河湖清“四乱”、黑臭水体治理等专项行动成效显著;釜溪河流域植绿补绿、鱼类科学增殖放流、长江流域“十年禁捕”等事关百姓福祉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自贡网)

编辑: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