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末雨绸缪 防患于未然 30名党员应急抢险队员严阵以待

发表时间:2016-08-09 | 来源:

  自贡网讯(张义文 实习生 杨椰 记者 王乐乐)近段时间,自贡市大安区牛佛古镇连续降雨,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汛抗洪工作,大安区牛佛镇王爷庙社区及时组织了由30名党员组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严阵以待。

  牛佛古镇依江而建,沱江河水绕古镇东流而去。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在毎年的汛期洪水季节,该镇属于洪水灾害“重灾区域”,特别是该镇的顺河街、鱼市口、大阳沟、登杆坝、解放街等低洼地段,一遇洪灾,部份铺面进水,民房被淹,受灾群众数百人。为做好辖区防汛防涝工作,社区成立了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制订2016年防讯应急预案,组建了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社区主任为副组长的30名党员成立的应急抢险队,他们大都多次参加过抗洪抢险行动,有的还兼任镇消防队队员,均有一定的应急救灾的基本技能和心理素质。

  社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街道降雨及沱江水位情况。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分片区负责,检查低洼危险区域,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应急抢险队员的救灾抗洪等基本技能的培训,末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按社区制订的防汛应急预案,在洪水灾害来临之前,接上级防汛部门的紧急汛情通报,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紧急向责任区的低洼地段、重点部门发出警报,通知做好撤离准备,领导小組成员应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动员社区居民全力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应急抢险队负责把受洪水威协的居民群众和财物撤离到安全位置,先人后物,确保人员不伤亡,最大程度降低减少损失。并确定了地势位置较高的后山坡牛佛粮管站空坝、仓库做为救灾临时安置点。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