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盐工新村“紫薇花家庭微公益”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6-08-09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卜一珊)昨日上午,自贡市贡井区盐工新村“紫薇花家庭微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来自省内和重庆的志愿者通过参与“儿童希望坊”活动,为50多名盐工家庭的留守儿童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和礼仪知识,以公益家风带动社会新风,推动自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该项目在启动之前,毗邻的老街子社区“紫薇花家庭微公益”项目部的志愿者到社区收集了受助老人、儿童、妇女的详细资料。启动后,将按照紫薇花家庭微公益“五助五坊”模式开展活动。目前,该社区已有30户志愿者家庭报名参与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家庭将对社区内的特殊困难家庭和社区工作开展公益服务,为老人、儿童、留守妇女等提供周到具体的帮助。

  据了解,“紫薇花家庭微公益”项目是全国首个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公益服务活动项目。贡井区妇联首次与老街子社区“紫薇花家庭微公益”项目部合作,将充分发挥紫薇花公益项目的人力、资源和信息优势,更好地发挥妇联作用,通过这个平台推动紫薇花项目向其他社区扩散,争取尽快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