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法治文化广场成普法宣传新阵地

发表时间:2016-10-02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廖蓝蕾) 22日下午,自贡市大安区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在位于大安街仁和社区的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当地10余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前来问询的居民发放普法资料和解答法律问题。

  大安区法治文化广场利用地处经济文化中心、人流量大、群众休闲聚集地、宣传效益好等优势,通过设置连体橱窗宣传长廊、法治元素雕刻石,定期举办展板巡展、法治文艺演出、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等集中服务活动,这里已经成为当地法治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基地和实现群众零距离接触法律法规的又一生动平台,受到当地群众一致认可。

  近来年,自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省委“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决策部署,突出统筹谋划、问题导向、务实推进,法治自贡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法治文化广场建设助力法治建设就是成效之一。广场通过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在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功能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将公平、正义等法治理念传播给受众群体,从而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

  “既可以休闲健身,又可以学习法律知识,真是两不误!”23日下午,在位于贡井区长征大道旁的市民广场里,李女士正带着舞蹈队在“法治文化广场”大型浮雕前排练舞蹈。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地在不改变广场原有的自然景观和功能的前提下,增设了仿木主架和法治展示台宣传宪法、法治名言名句等,“法治长廊”内则悬挂起依法治国新16字方针和法治楹联等,“市民广场现在已经‘变身’为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相互融合的法治文化广场,用最简洁的语言讲述着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法治常识,深受大家喜欢。”

  如今在自贡市,法治文化广场已经成为法治宣传的新阵地、新窗口,以大安区法治文化广场为例,每年接受法治教育人群达15000多人次,法治文化广场已经成为我市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