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自贡启动“一木环保”公益行动 现场捐出上千本废旧书报刊

发表时间:2018-09-21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曾鹏程 陈凡逸)“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珍爱生命,善待地球;人人争当环保卫士,个个勇当环保先锋。”9月20日上午,“书香荣州·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荣县荣新小学校举行,同学们庄严宣誓,并现场捐出上千本废旧书报刊。启动仪式上,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荣县教育局捐赠两万元“一木环保”公益基金,市教体局向“一木环保”示范校园授牌。

“荣县是我市第一个开展‘一木环保’公益行动的县(区),今后这项公益行动也将在全市其他各个区县实施。”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一在讲话中表示,“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是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由新华文轩公司发起的,目的是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这是响应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建设美丽中国四川篇章的务实行动,对自贡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将起到宣传、推动作用。”万一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倡导绿色理念,培养环保意识,养成节俭习惯,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如何将“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形成长效机制?作为我市首个启动该公益行动的区县,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佘建平谈道,文明办、环保局将加强组织发动和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环境保护,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教育局把该公益行动作为提高师风师德、培育学生良好品德的奠基工程来抓;团县委要结合“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纪念日,通过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形式,让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和公益行动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悉,“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旨在倡导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中小学的服务网点作保障,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荣新小学校五年级7班学生林芯宇与其他同学们一道,现场共捐赠废旧书籍千余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做到节约用纸,保护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林芯宇说道。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