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贫困中小学生不再为读书发愁 九百余学子获资助近六十万元

发表时间:2018-09-21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黄鸿)二十日上午,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顾问邱德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顾问何卫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陈富康及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曼玲等参观了蜀光中学校园,了解了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十八名蜀光学子送去慰问金和美好的祝福。

十八日,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总工会负责人及荣县关工委、荣县总工会负责人一行到荣县高山镇学校召开“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自贡市总工会慰问贫困中小学生座谈会”,并现场为二十名中小学生发放了慰问金。

据悉,今年,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总工会、四川世臻建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帮扶贫困中小学生慈善项目,截至九月共为九百余名以困境儿童为重点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送去助学慰问金,资助资金近六十万元。

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总工会、区县总工会资助了八百余贫困中小学生,其中八百名贫困生每人五百元,六十六名特别困难学生每人一千元,资助总金额四十余万元,资助对象是城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困难企业中贫困家庭的子女,经过社区和有关企业,乡村等基层组织调查摸底,逐级审核,并向社会公示后确定为资助对象。针对富顺县境内部分贫困家庭子女的学习和生活困境,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四川世臻建筑有限公司通过定向帮扶的方式对学前教育至大学的富顺县在校生给予奖励补助,已经资助了近七十名学生,资助金额十余万元。

帮扶贫困中小学生资助金通过两种形式一次性发放到学生手中:一是通过银行转款直接划入受助学生银行卡;二是由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总工会、四川世臻建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学校现场慰问座谈发放补助金。

此次资助活动使贫困中小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关怀,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暖意,引导他们在当下的生活中传递正能量,长大后在社会中传递爱心,学业有成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