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都风情

市音协召开本土原创音乐研讨会 会诊自贡“乐情”

发表时间:2016-09-19 | 来源:

  近期,自贡市音协召开了一场小型研讨会,为促进自贡本土原创音乐的发展繁荣集思广益,进行音乐与文学间横向的思想、思路碰撞。参会人员有市作协李华、刘蕴渝,市音协毛波、金平、刘勇。

  由于在“唱响四川——百姓喜爱的歌曲”大型原创音乐创作工程中自贡市成绩欠佳。本次研讨会聚焦自贡本土原创音乐遇到的发展瓶颈,探讨可以突破的方向。在“会诊”自贡的“乐情”后,参会者认为自贡是一个雄性的城市,具有丰厚的原始音乐素材;雄性色彩是我们城市乐情的主旋律,这里劳动歌声悠扬,人文符号密集,值得深度开垦。

  会议提出了今后发展繁荣自贡本土原创音乐的若干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未来自贡市本土音乐的崛起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刘 勇)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