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都风情

富顺首部方言电视剧签约

发表时间:2016-10-02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曾鹏程)22日,方言剧《富顺故事》签约仪式暨首场演员招募会在富顺山林生态园举行,著名谐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沈伐出席并领衔主演该剧。

  据介绍,《富顺故事》秉承“富顺故事由富顺人参与编写、富顺故事由富顺人自演、富顺故事用富顺方言和美景拍摄”的宗旨,是富顺县首部方言剧。主要围绕富顺的旅游、美食、文化、幸福生活等进行编写,通过富顺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演绎自己的故事,全面立体地展示富顺的对外形象。

  该剧由富顺籍“巴蜀笑星”高木木主演,曾师从著名谐剧大师沈伐,而沈伐也将联袂“巴蜀笑星”张德高、钟燕平、著名演员代维思一同出演该剧。首场演员招募会上,共有34名富顺人参加海选。

  “《富顺故事》是我县与四川电视台共同打造的首部以富顺地域为背景并在富顺本土拍摄的方言电视剧,开创了富顺影视作品的先河,对于填补富顺影视文化的空白,抢救濒临消失的富顺方言,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富顺故事》对于全面展示富顺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城市建设和自然风光,回乡创业及产业发展,打造体现富顺地域特色、彰显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将起到有力的带动作用。同时,这也是该县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提供宣传展示名优企业、优质品牌的文企联姻平台。将为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富顺文化品牌,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富顺故事》将在富顺各地拍摄取景,饱含浓浓的抚顺人文、乡土气息。该剧将于11月完成拍摄,2017年春节前在四川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黄金”栏目、“黄金”时段强势播出。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