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田向利莅市调研时强调 大兴学习讨论调研之风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06-19 10:07:00 

自贡网讯(记者 赵凯 陈凡逸 摄影 叶卫东)6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率队莅市,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和工会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统战和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彭清华书记“六个重大问题”,大兴学习讨论调研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务实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李国贵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聚焦我市“三个加快”“六大行动”,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积极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彰显统战重要作用。自贡航空产业园是我市党外干部的实践锻炼基地。目前有党外干部23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19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16名,为园区建设、助推新兴产业发展贡献了统战力量。田向利来到园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航空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进度,重点察看了我市党外干部实践锻炼的情况,对我市在统战工作中创新和总结出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肯定。

田向利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用心用情用力画好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强调,全省上下正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积极迎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统一战线工作要把握好新时代的新机遇,主动适应新特点,落实好新任务和新要求,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同自贡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新局面。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单位。田向利来到该公司展示厅、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及党群文化长廊,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精神和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她指出,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作为工会工作的核心任务,结合工会实际,突出工会特色,发挥好企业与职工间的“润滑剂”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效,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重要使命,促进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坚持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以职工知识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工人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为我省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田向利一行还来到燊海井传统技艺古法制盐现场,调研了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她指出,悠久的工业文明孕育出了自贡这座老工业城市的独特气质和工匠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热爱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

李刚表示,统战和工会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是重要的群众工作。当前,全市上下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统战和工会工作大有可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统一战线和工会的独特优势,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群体的作用,凝心聚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突出工会工作时代主题,彰显工人阶级使命担当,各级工会组织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对标新要求、把握新规律,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其斌陪同调研。

编辑: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