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辛苦了!从今往后,他们在自贡有了24个遮风挡雨的“家”
2018-09-11 14:13:00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5日上午,在中国建行自贡分行汇东支行的“劳动者港湾”,文明劝导员刘小英在里面感受了一把“贵宾级服务”:躺在舒适的座椅上,吹着凉爽的空调,喝着温热水,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光。

刘小英口中的“劳动者港湾”是建行为全市劳动者提供的一个能歇脚、喝水、充电、上厕所等30多项服务的温馨港湾。当天,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全市24个建行 “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在中国建行自贡分行汇东支行的“劳动者港湾”看到,50平方米的港湾打造得非常温馨,内部配置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充电器、微波炉、雨伞、急救箱、婴儿车、轮椅、老花眼镜、报刊杂志等,可以为劳动者提供30多项服务。同时,还配备了专门的卫生间和母婴室。  “我们每天在外工作长达好几个小时,喝水难、上厕所也不方便。现在好了,‘劳动者港湾’把这些问题都给我们解决了。”刘小英告诉记者。

据中国建行自贡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者港湾”标志取型于房屋,屋顶如双手,心安于内,犹如城市避风港,为劳动者遮风挡雨,安心守护,让心停泊。其寓意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劳动者港湾”将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外卖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周到的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使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馨港湾。

经过长达2个月的筹备,目前,投资近百万元的24个港湾已经全面开放,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记者 李小华 卜一珊)

编辑: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