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都风情 > 民俗文化

《十二道锋味》盐帮菜特辑浙江卫视首播 水煮牛肉“端上”银幕

发表时间:2016-03-03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周姝)10日晚,《十二道锋味》自贡盐帮菜特辑在浙江卫视首播。盐业历史博物馆、燊海井、仙市古镇、花海等地一一出镜,更是将自贡名菜——水煮牛肉“端上”了银幕。

在7月的摄制现场,谢霆锋、陈伟霆、马苏等明星走进盐业历史博物馆,三位穿上古代服饰的“铜人”给明星们带来惊喜。随后,谢霆锋等明星通过射箭游戏,选择各自在做菜环节的角色,包括盐工、厨子、监工等。在燊海井,谢霆锋一人挑战了铲盐环节。“谢霆锋人很温和,一点没有摆大腕的架子,遇到不懂的就问。”燊海井制盐工人王巧平说,当时天气非常热,在灶房里就更不用说了,几大口盐锅不断煮着,谢霆锋还要不断铲盐,“至少有几十斤,他也是蛮拼的。”在自贡市仙市古镇附近的院坝,“锋味家族”拜访了川菜大师彭子渝,专程学习水煮牛肉的做法,并品尝了这道自贡名菜。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