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自贡市集中开展创文迎检三大主题活动周 全民参与创文 社区上下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 来源:

 

  居民观看宣传展板

  近日,为动员自贡市市级机关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动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迎检,掀起“全民参与创建,全民支持创建”的新高潮,按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临检工作会精神的统一要求和市创文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创文迎检期间将集中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周。

  据了解,2016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为环境秩序整治周;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为创文集中宣传周;2016年12月5日至12月11日为志愿服务劝导周。期间,将进行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社区创建等十大集中整治行动。其中,社区创建集中行动由市民政局牵头,自贡网等单位作为协助单位参与。

  近日,记者来到大安区仁和社区,感受了这里浓浓的创文气氛。

  多途径有效宣传创文工作

  仁和社区属于大安区较为成熟的社区之一。在社区党委的工作下,这里不论是从外部环境还是居民的创文意识,都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文氛围。社区党委书记刘丽告诉记者,该社区利用仁和广场、智慧社区平台、问卷入户调查等途径,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临检工作会精神的统一要求进行了有效传播。

  在仁和广场,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文图的内容,周围的宣传栏上也贴有创文迎检的相关内容,居民们在休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就将这些内容铭记于心。在社区办公室门口,7块展板上,配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文图以及市民文明公约、居民活动剪影等内容,吸引了居民们驻足观看。“了解社区工作,尤其是现在正值创文迎检期间,我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文明意识,更要积极配合,这样才能让生活的环境更加整洁、和谐。”一位居民说道。

  该社区打造的智慧社区平台也在大力宣传创文内容。刘丽告诉记者,利用这个平台宣传创文工作,更加直接。“居民在家里随时随地就能了解社区的工作,尤其是现在创文迎检阶段,营造出了更加浓厚的气氛。”

  增强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

  随后,在刘丽和记者的走访中,居民们表示,都知晓社区创文的工作,而且对于社区环境一天天的改变也看得见。“原来的卫生死角变干净了,摆摊设点也更加井然有序”;“车辆停放也规范起来,出行变得更加畅通”……说起这些变化的时候,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同时,居民们表示,作为社区一份子,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仅要知晓了解社区创文的工作,更要积极配合,增强自己的文明意识,这样才能使创文达到真正的目的。(记者 马莉莎 摄影 周航宇)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