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自贡市社区亲子环保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卜一珊)22日下午,“邦泰杯”自贡市社区亲子环保主题活动在南苑街安全文化广场正式启动,通过户外亲子环保活动、环保作品展两大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环保意识,提升他们的环保知识,并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大气污染跳跳棋”、“垃圾分类套套圈”、“土壤保护吹吹吹”……在户外亲子环保活动现场,一个个围绕环保内容设置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前来参与。尤其是“环保益棋”游戏更是“人气爆棚”,这是一个按照跳棋模式设置的游戏,棋盘上面融入了相关的大气环保知识,由家长掷骰子,孩子根据骰子上面的数字在棋盘上前进,在快乐玩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

本次活动着重强调互动性,现场除了游戏区外,还专门设置了环保知识宣传区、环保知识问卷区,让大家掌握更多的环保知识,认识到环保要从人人做起的重要性。“这个活动很有趣味性,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无形中就让孩子掌握了更多知识。”家长蒋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环保作品展是社区亲子环保主题活动的另一主题活动。该活动主要是发动学校、社区,通过学校老师和社区干部宣传活动内容,收集3至18岁青少年儿童制作的环保类小手工、绘画作品,并在网上进行展出和微信号推广,最终投票评选选出包括一、二、三、四等奖和参与奖在内的31幅作品。

启动仪式上,自贡邦泰置业有限公司捐赠出12万元用于支持此次活动。接下来,该活动将在青杠林社区、明珠社区等7个社区陆续开展,整个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