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 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富顺开展“爱助事实孤儿”免费体检活动
2021-12-15 17:28:00 自贡网

12月13日,富顺县壹家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全县29名困境事实孤儿及其监护人,到富顺爱心医院开展“爱助事实孤儿”免费体检及“阳光亲人陪伴”活动。

当天,结对陪伴志愿者到各乡镇(街道)将29名事实孤儿接到医院,由医务人员分组循环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视力、五官、外科等全面检测。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在检查、记录的基础上,还向事实孤儿的监护人及结对陪伴志愿者提出健康成长建议。

 

IMG_8168.JPG

随后,事实孤儿及监护人、结对陪伴志愿者来到医院会议室,开展“阳光亲人陪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邀请素质拓展培训师以路演、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突发事件、公共交通、日常生活等安全常识,引导他们遵守安全规则,养成公共道德,崇尚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该项目由支付宝公益、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发起,富顺壹家公益协会组织实施,对符合条件的29名事实孤儿开展慈善救助和结对陪伴帮教。此次爱心体检,旨在早发现潜在的疾病等健康问题,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来源:自贡网)

编辑:管理员

要闻关注

公示公告
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 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