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热词

凝聚群众公序良俗价值共识 舒坪镇劲吹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9-18 | 来源:

自贡网讯(刘智野 特约记者 尚永高)看展板、听介绍、走现场、做笔记……20日,自流井区东街檀木林社区迎来一群访客,舒坪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行来参观学习文明创建和惠民经验,为舒坪镇劲吹文明新风借智借力。——这是该镇“党建+新民风”持续升温的一个缩影,文明的浸润正在转化为推动舒坪镇发展的强大力量。

该镇以党建引领推动,高起点提升镇域文明新风。制发《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新风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建立工作推进、督察考核、定期通报等机制,强化跟踪问效,以责任倒逼工作有效落实,全面开花。利用“幸福舒坪”“舒坪党员之家”等QQ微信平台,采取公示栏、广告牌、LED标语、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立体化、多方位、全覆盖宣传。目前,制作广告牌5块、标语10余幅、宣传画20余套,发动全镇干部职工转发100余条次。

同时,该镇发出倡议,要求采取多渠道收集、多形式选评、多项目挖掘等方式,年内在全镇评选出爱国敬业星、遵纪守法星、道德模范星、生态文明星、勤劳致富星“五星文明户”30户,并给与表彰奖励。依托辖区学校,以中小学生和青年为主要对象,发挥学校在新民风教育上的主渠道作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新民风宣传教育格局。依托道德讲堂、农民夜校等宣传阵地,邀请道德模范、党员干部、志愿人士等深入村组、院落开展经常化巡回宣讲,推进新民风文化“六进”,引导群众求真向善,凝聚起全镇群众公序良俗价值共识。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