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大学生与五保老人共度中秋

发表时间:2016-09-19 | 来源:

            

  自贡网讯(记者 赵永富 摄影 自贡日报 李涛)15日,由自贡市自流井区文化馆、四川理工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近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庆中秋、迎国庆”关注农村五保老人敬老助老公益活动在漆树乡敬老院举行。大学生不但为老人们奉行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与老人们分享了香甜的月饼,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在杨雪梅、邵静萍两位大学生演唱的《望月》歌声中,28名大学生志愿者与50多名五保老人一道联欢。随后,大学生们先后登台,为老人们奉献了歌曲《当你老了》、舞蹈《彩云之南》、二胡独奏《太极琴侠》、民歌《知道不知道》、《夕阳红》以及合唱《明天会更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过半,大学生们为老人送上了香甜的月饼,祝老人们节日快乐。2个小时的演出接近尾声时,被大学生善举所感动的敬老院院长刘富明,即兴与老人、大学生演唱了《世界是我们的,更是你们的》等怀旧歌曲,整个敬老院歌声、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自流井区文化馆馆长王世泽介绍说,“庆中秋、迎国庆”关注农村五保老人、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漆树乡敬老院文艺演出是该馆“敬老助老公益活动”之一,该活动已经开展了10年。10年里,每逢春节、端午、中秋、重阳节等,文化馆都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辖区的老院,开展公益活动,为五保老人带去欢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