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风

干部职工“化身”劝导员守护文明 ——自贡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16 | 来源:

 

  11月4日早上7点半,寒风瑟瑟。自贡市委宣传部职工郭婷婷准时来到东方广场雅戈尔门前,开始了她一天的交通劝导工作。她身穿黄马甲,头戴小黄帽,手握小红旗,密切地关注着路面上的车辆和行人,有序地进行指挥。

  这是自贡市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当天,来自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明办的20名机关干部职工,分组在五星街、新街和东街的东锅厂、檀木林、东方广场、一医院、十字口天涯、塘坎上等9个路口上阵示范引导,当起了交通劝导员。

  作为商业圈的入口,东方广场雅戈尔店前的十字路口,每天车流量极大,过往行人应接不暇,劝导任务极重。“过去觉得交通劝导员的工作很简单,没想到自己上阵才发现不是那么简单。”站在路口,面对来来往往的行人和川流不息的车辆,郭婷婷显得有些紧张。

  “要胆大心细,吹哨子的时候要果断点。”站在一旁的正式文明劝导胡自祥是告诉郭婷婷,什么时候该挥旗、什么时候该吹哨。渐渐的,郭婷婷也摸到了一些门道。

  “老婆婆,你慢点,等绿灯再走。”在塘坎上路口,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正准备闯红灯,被自贡市文明办职工郑仁奎及时制止。“红灯停、绿灯行,婆婆你看车子这么多,闯红灯太危险,下次可不能这样了。” 郑仁奎耐心地对她进行了宣传教育,老人当即表示以后会遵循交通规则。“现在的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多了,但还有少部分行人和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有人在旁边指挥他们也就不好意思乱走,久而久之自然会养成习惯。”对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路边经过的周森大爷赞不绝口。

  据介绍,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明办将会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通过志愿活动期间的以身作则,及时提醒、礼貌劝导和文明监督,让更多的自贡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深入人心,为自贡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同时展示干部职工文明先行的良好形象。(记者 周嘉/文 叶卫东/摄)

责任编辑:管理员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